盐渍卡利白

May all the beauty be blessed

罗马浮于夜色 01

“有的人生来就在罗马。”

小田切嘉穗理X羽田秀吉,拆官配,同时秀朱,零美cp警告。

某种意义上是柯南版的间谍过家家,泽田弘树被二人收养。

时间线从元年的四年前开始,警校组等重要人物存活if线



Episode 01

警视厅警备部机动组爆炸物处理班的班花小田切嘉穗理在众人眼中今天依旧是单身。

“说实话,我真的不理解那些催我结婚的人,”嘉穗理用勺子戳着餐盘上的溏心蛋,看着刚从一个事发场地处理完炸弹的幼驯染二人组,“变态的刚毕业就催着给我相亲,正常一点的这两年才开始自以为很隐蔽地用最佳生育年龄提示我。还有一些当着我的面就很不客气的,不就是反问了一句你婚姻幸福吗就破大防——真是的,我受够了。”

“你老爸不拦着吗?”

松田阵平对着饭盆就是一阵旋风吸入,让嘉穗理瞬间幻视了《千与千寻》中对着食槽哼哼唧唧拱来拱去的猪,旁边的萩原研二倒是还行,形象没有那么不堪,只不过他的舀饭的速度就没降下来过,全程都在快速往嘴里送。

“怎么说呢?”嘉穗理百无聊赖地戳着被蛋液搅烂的米饭,“他站中立态度,他既希望有人能好好照顾我这个五谷不分的人,又想用他的P230JP把那个人的头打爆。”

准确来讲,东京的老警察们谁人不知嘉穗理是刑事部部长小田切敏郎宝贝的不得了的女儿,平日里严肃认真、大公无私的警视长在面对自己女儿的时候总会柔和下脸色,放缓语调说话。更何况比起不成器的儿子敏也,嘉穗理除了在进入机动组这件事上让他头疼了很久以外,别的事情从来就没让他担心过。

“确实,当年我们仨站在外面一起抽烟的时候,”松田咀嚼着饭里为数不多的青菜,“你老爸那眼神就是恨不得直接掏出P230JP干掉我和hagi。”

有时候机动组的任务会让他们经常连轴转,转的饶是自豪经常打游戏熬夜的嘉穗理都得甘拜下风,在发现自己对咖啡和浓茶的免疫显著上升之后,她选择了和松田他们“狼狈为奸”——穿着防护服抱着头盔在机动组大门口就是一个猛的一吸,对着天空吞云吐雾。

然后她带着便当过来的老爸就出现了。

不知道是因为刑事部部长给女儿送便当这个画面过于惊悚,还是小田切敏郎当时盯着他女儿手上的烟的眼神过于恐怖,反正三个人无一不例外咳的此起彼伏——尤其是嘉穗理,她呛的眼泪都出来了,本就因为熬夜导致的苍白脸色更加惨白,小田切敏郎不得不挥挥手先放他们俩离开,然后蹲下身拍着女儿的背让她舒缓一点。

事后几人并没有受到什么惩罚,只有嘉穗理被迫戒烟,而且她爹趁她出任务的时候还把她办公室抽屉里的烟全换成了她最爱的珍宝珠,并给她留了一张写满了提神方法的便条——这使她被松田嘲笑了好久。

“不过我觉得嘉穗理你也可以先提前想想你另一半的打算,”萩原研二放下了手中的勺子,用纸巾擦了擦嘴,“我知道你没这个意思,但是好歹你在面对那群亲戚的时候也能拿什么堵一堵他们。”

“没那个必要,”嘉穗理翻了白眼,“我有男朋友,只不过还没打算结婚而已。”

“哈?”

???????

在寂静了五秒钟后,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同时震惊地叫了起来,那声音响彻云霄,搞得半个食堂的警察们都望向了这里——但那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松田阵平已经手抖的话都说不清楚了。

“等一下,嘉穗理,我来捋一下你的情况,”萩原研二率先反应了过来,但是他的脸还是蒙克呐喊的模样,“你刚刚还说家里人给你相亲催你结婚,对吧?但你要是有男朋友的话他们还会给你相亲???”

“啊……那个啊,”嘉穗理挠了挠头,“他们确实知道他,只不过因为我们俩关系是最近才定下来的,所以还没通知。”

“等等!也就是说那个人你认识很久了????”

松田阵平迅速抓住重点,他抬起头,眼里全是不可思议,“不会是我们上学的时候……”

“唔……严格来讲的话,”嘉穗理掐着指头算了算时间,“我和他认识也有十一年了。”

“真的假的?”

“真的。”

听的萩原研二两眼一黑。

“你爸知道吗?”他感觉自己无比的心累,“就,你和那位……他名字是什么?”


“羽田秀吉,”嘉穗理嚼着章鱼小丸子,“我老爸挺看好的那位将棋棋手,不过在猜测出我和他关系不同寻常后就不看好了——任谁遇到一个大喊「叔叔!在得了七冠王之后请把你的女儿嫁给我」的人都会觉得不靠谱吧。”

“……”

饶是松田阵平都被干沉默了,只能挤出一句“你们俩都挺有个性的”。

“谢谢,”嘉穗理礼貌接受表扬,“说起来我还得把这件事通知一下别人,那我先走了。”

“哦,回见。”

得知“嘉穗理有男朋友”这个消息的人不是满脸见了鬼就是满脸蒙克呐喊,前者可以参照阵平研二还有一堆同期,后者则是来自见证嘉穗理成长的刑事部警察们——他们这次终于不顾着上下尊卑,一窝蜂地都冲向了刑事部部长办公室,问问需不需要给那个小子颜色瞧瞧。

“看来伯父的态度依旧还是不同意呢。”

男友有些沙哑的声音从电话听筒里传来,嘉穗理笑了起来,走进吸烟室,然后点燃了烟,“没办法,「如果你有女儿,你也不会想她嫁一个穷人吧」。”

“「你想让她拥有最好最棒的东西并快乐地生活」,”秀吉叹了一口气,“《愿嫁金龟婿》,也是,毕竟我还没拿到七冠王的时候你已经是警部了。”

和松田研二他们不一样,嘉穗理是职业组警察,是通过了国家公务员I类考试的狠人,一毕业入职便是警部补。所以平常别的课的同期警察遇到她也是毕恭毕敬的,虽然更多是因为她的父亲,但她本身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就算是这样,也依旧有人会恶意称呼我为「罗马小姐」……多嘲讽啊。”

羽田秀吉第一次遇见小田切嘉穗理是在羽田大宅里,那时候他还是世良秀吉,还不是羽田伯伯的义子,但嘉穗理已经成为了小田切嘉穗理——淡漠的眼神,抬起的下巴和华服中笔直的背,只有十四岁的她坐在宴会中央,却已经能与大人们谈笑风生。

“这是秀吉,我朋友的孩子,”羽田伯伯注意到了他悄悄探出的头,便挥了挥手让他过来,将他介绍给她,“也跟着我一起学将棋,嘉穗理可以跟他一起去棋室玩玩,不用听我们这些中年人扯东扯西的。”

“秀吉?”

十四岁的少女抬起眼眸,琥珀色的眸子因为阳光而熠熠生辉,就像夜晚的星子一般明亮。她撑着地站了起来,走到了他的身旁,向他伸出手。

“小田切嘉穗理,叫我嘉穗理就好。”

人人都说嘉穗理不像她的父亲一样严肃到近乎无情,但多年相处下来的秀吉却知道嘉穗理是一个冷漠到骨子里的人,她确实温和,但那也只是一个用于应付社交的人设而已——细心一点都能发现她非常强的距离感,而且她的朋友也都是同她一起长大的人,像他这种中途加入和她距离很近的算是幸运之至。

“我记得你刚入警校的时候也这么说过,面对那位对你有偏见,还打算暗地里给你档案记一笔的导师,”秀吉笑了笑,放缓了声音,“「条条大路通罗马」”

“老师,你应该知道的,”

二十一岁刚入警校的小田切嘉穗理垂下了眸子,对于歇斯底里的人只有打从心底的厌恶。她并不是一个喜欢用背景来压人的恶役大小姐,也不是一个空有美貌和身份的花瓶,但总有人喜欢用这些事情来窥测她,一点一点试探她的底线,仅仅只是因为他站在上层派系的另一边。

“我生来便在罗马。”



热知识,小田切敏郎是M4的人物

搞点现实故事(希望我能写出来)

最主要是名柯现在刻画女性不太行(。才有了这篇文

别催更,只是随手写的,不存在稳定更新。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