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卡利白

May all the beauty be blessed

西西里挽歌 03

她的父亲尽管是人类极限的代表,但也终归只是人类极限,有时候她也会想倘若布鲁斯是混血种的情况,不过那也只是想想。因为只有是人类,他才是如今的布鲁斯·韦恩,是她妈妈口中那个“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的伟大之人。

如果交代弱点能让他们安心一点,那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人类的手里总得握着点鬼牌才能打出翻盘局。换做是她她也会这样,在面对龙族的时候总得搞点出其不意的东西才能有把握的屠下去。


Episode 03

狄奥多拉大多数时间都是待在家里,卧室-书房-训练室式的三点一线生活,不是在自习卡塞尔学院的课程就是在训练室里找人活动筋骨。不过在得知了提姆可以带她去泰坦和康纳自由搏击时,她明显兴奋了起来,于是训练室就被替换成了泰坦基地,友好的体术交流也变成了种族搏斗。

当然,前提条件还是不允许释放黄金瞳。

“氪星人的魔抗有点低,”提姆委婉地提醒道,“你如果想痛痛快快打一场,就不要给他附魔了。”

狄奥多拉表示理解,然后戴上了隐形眼镜跟康纳在基地里欧拉欧拉了一个小时。由于双方都不知道对方的弱点是什么,而且在某种意义上两人都是结实血厚的“坦克”,所以打了半天也分不出胜负。

“你们家的又一个人类极限,ugh?怎么没见她夜巡?”

康纳只知道狄奥多拉的第一重身份,以为她只是普普通通的新哥谭义警,bloodline的那种。

“well,严格意义上,我并不是人。”

狄奥多拉大笑着反驳了他的话,“我是混血种,所以我并不代表人类极限。”

然后康纳被迫听了提姆漫长而冗杂的龙族知识普及,还有狄奥多拉给他历史观的突破,最终乖巧缩在基地椅子上的康纳只感觉头好痒,满脑子都是“脑子长出来了·gif”和“妈妈生的·jpg”。

“总有种小乔的童话在我眼前以最黑暗的形式展现了的感觉,”他挠挠头,“不愧是蝙蝠侠,真的很厉害。”

这个厉害指的是哪方面就不明说了。

“我同意,”狄奥多拉发自心底地感叹,“能让我妈觉得他基因优良并生下我,老爸他确实挺厉害的。”

提姆表示他不想听她的诞生过程,他只知道“batman is watching u”。

几个人又聊了几句后便散了,康纳向狄奥多拉发出邀请,说她下次有空可以去大都会找他玩,狄奥多拉同意了,说自己如果在芝加哥上大学的话便一定会过来玩的。

“现在事情还很多,没办法出来玩,”她笑着说,“等我哥哥那里等事情结束后,我就可以过来找你玩了。”

之后的生活依旧是非常的平静,至少对于狄奥多拉而言便是如此,她维持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偶尔和达米安一起看看少女漫,跟在芝加哥读书的表哥聊聊天,生活的无比惬意。除了少有几次卢瑟和小丑合谋迫害了超人嚯嚯了哥谭,打破了她平静的生活时,她想也不想地从她老爸的库存里薅了个蝙蝠面具,然后飞到卢瑟和小丑坐的机甲前,一拳轰穿了它,同时对着被控制的超人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亮起黄金瞳之后就把他丢给了老爸,接着返回家中继续她平静而有趣的生活。

“我狄奥多拉只想过平静的生活。”

西西里少女如是说道。

而且更让家里人感到惊奇的是,她对于布鲁斯针对每个人制作的anti-project并不感到冒犯,相反,她在饶有兴趣地读完后还指着文本让他多添几句,又跑回房间翻腾了一阵后找出一把刀,大大咧咧地摆到了桌上。

“这是……”

提姆凑过去观察了一会儿这把茎绿色的刀,刀的外形自然是最正常的样子,只是里面刻印了缠绕的槲寄生和一堆他从未见过的文字。

“如你所见,槲寄生,”狄奥多拉对于这把刀并不是很在意,“用的是我出生时候的那一株制作而成的,理论上是可以杀死我的武器,我还没试过,所以真实性仍待商榷。”

“但是由它制造的伤口确实会比别的武器更难恢复一些,”她想了想,补充道,“这把刀就给你了,老爸,要是哪天我失控了,你可以拿它对着我心脏来一下。哦对,如果没带刀的话水银也可以,还有贤者之石……那个估计你搞不到,还是用这把刀和水银吧。”

布鲁斯只感觉自己的脑子嗡嗡的胀痛,他知道他并不了解他的女儿,但是他没想到的是他的女儿远在他理解范畴之外——这让他一时无法判断她究竟是真心替他们考虑还只是作为上位者的一种傲慢。

“槲寄生……怎么感觉和巴德尔的故事一样,”杰森嘟囔着拿起那把刀,仔细看了看,“很漂亮的一把刀。”

“因为我就是家族的巴德尔啊,”狄奥多拉眨了眨眼睛,环顾周围一圈震惊的脸,“狄奥多拉·巴德尔·梅萨利纳·加图索,这才是我的全名,你们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不,你妈妈只告诉我你叫狄奥多拉·梅萨利纳·加图索。”

布鲁斯敲打着键盘说道。

“哦那没关系,你现在知道了就行。我妈一向不喜欢我这个中间名,因为是上头强行按上的,说我是预言里的孩子。”

狄奥多拉耸耸肩,推出了一个论点结束叙述。

对于她而言,交代弱点并不是什么大事,她能感受到家里对她的防备——这可以理解,人类终究是弱小的,无论是力量,速度还是精神坚韧度都远远比不过混血种,普通的人类甚至都不敢直视她的眼睛,因为那是远古的上位者对于这个种族的俯视。

她的父亲尽管是人类极限的代表,但也终归只是人类极限,有时候她也会想倘若布鲁斯是混血种的情况,不过那也只是想想。因为只有是人类,他才是如今的布鲁斯·韦恩,是她妈妈口中那个“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的伟大之人。

如果交代弱点能让他们安心一点,那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人类的手里总得握着点鬼牌才能打出翻盘局。换做是她她也会这样,在面对龙族的时候总得搞点出其不意的东西才能有把握的屠下去。

哎,太弱小了,没有力量。

她在心底可爱地叹息道。

“武器”事件结束后又平静地过了一段时间,结果很快又被打破了。

提姆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暗中窥视着他。

但是他一直无法找出来。

他调取过监控,进入了“蝙蝠群居”状态,询问过魔法侧队友……无论哪种方式的结果都告诉他,可能只是因为他太过疲惫出现幻觉了。

“我现在甚至连照镜子都有那种被盯上的感觉,”在一次自由搏击后,他和狄奥多拉抱怨道,“我知道这样不是事儿,但是如果继续持续下去,我迟早要疯掉。”

出乎他意料的是,平常总是嘻嘻哈哈和他闹的狄奥多拉在听到他的话后脸色大变,是他从未见过的严肃。

“什么时候开始的?最开始是什么特征?在哪些界面有窥视感?”

狄奥多拉立刻拉着他去她的房间,打开电脑,输入一串字符后跳出了一个表格,开始一个个对着他询问。

提姆说,是上次和她一起去钟塔玩之后才出现的,最开始是他在雨夜与歹徒搏斗踩过小巷的水潭时候,在那一瞬间感觉水潭里有东西在看他,但当他结束打斗再去看的时候,只看到水潭上反射的小巷的景象。除去水潭之外就是镜子了,这两个界面感觉最为明显。

“钟塔……”

狄奥多拉皱起了眉头,回忆起了当时的经历,“当时那个地方……”

她只是觉得有些说不上的古怪,但是又解释不了这种感觉从何而来。

但如果是按照提姆的描述,很有可能是有龙族盯上了他……而且那个家伙试图让他接触界面闯入尼伯龙根。

不过有两个疑点

第一,提姆为什么会被盯上?

她可以百分百确定提姆是一个纯种人类,而且他不具备任何吸引龙族的地方。

第二,祂为什么不将提姆拖进尼伯龙根?

有尼伯龙根的地方必然会有龙侍,准确来讲是死侍和尸守,倘若提姆不肯进去,祂也可以命令仆从出动将他带进来。而诡异的一点是,无论是之前还是现在,她都没有在哥谭翻到过任何混血种,死侍和尸守的资料,一点都没有。除非这里是天选之地,否则完全无法解释这种诡异的薛定谔安稳。

狄奥多拉皱起了眉头,手指无意识地搓着,整个人陷入了极低的气压之中。提姆也安静地回想着资料,没有出声打扰她。

除非……

两人的脑电波在那一瞬间达到了一致。

祂的目标,从一开始就不是他。

而是他身旁的狄奥多拉!

评论(15)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