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卡利白

May all the beauty be blessed

因论派风纪官的绝赞日常 06-10

06

赛诺对罗克珊娜的第一印象是生而知之。

对,不是“一个人从须弥城到化城郭”的鲁莽,也不是“继丽莎之后的第二个天才”的聪敏,而是……

“你就是祭司吗?”

那种能把人噎到的,似乎能看穿一切的生而知之。

他蹲了下来,平视着刚被提纳里揪去洗了个澡换上巡林员衣物的小姑娘,赤色和金色的眼眸对视着,仿佛透过了漫长的时间,回到了最初的相遇。

“我不是。”

有着纯金色眸子的小罗克珊娜眨巴眨巴眼睛,笑了起来。

“我知道了。”

等提纳里把罗克珊娜沾满泥水的衣物洗干净并且烘干叠好后,小家伙已经能和赛诺打七圣召唤了,甚至还能互相往对方脸上贴纸条。

“我已经托人给艾尔海森带消息了,”提纳里揉了揉小罗克珊娜的头发,给了她一个脑瓜崩,“下次不能再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了。”

璃月有一句古话(不,其实是她好朋友的名言),叫“吃饱喝饱,一路走好”。这句正好能形容刚吃好晚饭和赛诺一起回去的罗克珊娜,吃饱喝足的小孩子拉着大风纪官的手,听他讲着刑法条例和沙漠的圣甲虫,美滋滋地回到了低气压的家里。

“罗克珊娜,不要让我再重复第二遍。”艾尔海森抱着双臂,冷冷地盯着差点把赛诺腰带都要扯下去的罗克珊娜,“从赛诺背后出来。”

赛诺看了眼面前已经处于爆发边缘的艾尔海森,瞅了眼躲在他背后攥着衣服死死不肯放手的罗克珊娜,又瞥到了站在艾尔海森后方疯狂给他使眼色的卡维,一时间只感觉自己是多余的那个。

“她也只是个孩子,会调皮会犯错误,有什么事和她好好说就好了。”

他想了想,还是对罗克珊娜今天做的事情下了一个年龄段的标签,然后又拍了拍她的小脑瓜,“以后你有事找我,就到教令院,如果教令院找不到我的话就留言,千万不要一个人到处乱跑。”

眼见着艾尔海森缓和了一些,他又帮她说了几句话,然后把她推向卡维,和他们道别后便走了。

之后的事情他也是从提纳里和柯莱那里了解的,罗克珊娜被关了两个礼拜的禁闭的同时阅读了素论派基础读物,随手写了几篇报告,然后再度一跃成为素论派噩梦。

“我看卡维和艾尔海森经常陪着罗克珊读书学习,那样的氛围挺不错的,”提纳里一边收拾厨房一边说道,“下次你过来的时候也多陪陪柯莱,好歹先让她不怕你。”

赛诺:??????

“大风机官”差点没给自己来了个胡狼挠头。


07

罗克珊娜的课程表被艾尔海森再度细细修改了一遍。

“弓箭,单手剑,双手剑,长枪,还有……”艾尔海森瞅了眼卡维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法器,“法器……不过我建议你先在前面四种学,因为目前我们暂时还找不到擅长法器的人。”

“无论你选哪一种我们都尊重你的选择,”卡维抱着罗克珊娜,像提溜猫条一样地提着她,“法器也可以,但如果你想学法器的话只能往后推——找一个合适的人还是很费时间的。”

“唔……”

罗克珊娜沉思了好一会儿也没沉思出结果来,只好巴巴地转头望向两个监护人,“光我喜欢肯定不够吧,我又不知道哪种更适合我。”

“长枪和大剑的话……你再长高一点或许可以,”艾尔海森上下扫视后得出了结论,“单手剑我认为难度还行,不过弓箭的话,你可以在去化城郭的时候问问提纳里和柯莱,他们比我这个外行人更好做评价。”

于是罗克珊娜先尝试了单手剑。

艾尔海森在某种意义上使用的也算是“双手剑”——一手一把,同时伴有抬腰踢腿等动作,罗克珊娜在做那些动作的时候倒还流畅,只不过她拿着两把剑感觉跟拿着俩鼓槌一样,使用的不是剑法而是在咚咚咚敲鼓。

第二个尝试的是双手剑,大建筑师卡维亲自教导,不过可能确实是因为个子还没长开的缘故,罗克珊娜光是拿起木头做的大剑都是很费力,更别说做动作了。

“我觉得可能还是长枪更适合她一些,”提纳里在仔细观察了罗克珊娜的体术动作后便做出了结论,“她个子小,近战并不吃香,单手剑的话,倘若自己手部力量不好非常容易被挑飞,而大剑则是稍有不慎会伤到手腕——我刚刚瞧着她在换手的时候试图单手抡大剑,虽然不知道是谁给她的错误启发……但这对她手腕的负重太大了。”

“至于弓箭,她可能不是特别合适,”提纳里委婉地指了指她十根箭根根完美脱靶的光荣战绩,“除非她以后能够凝聚风元素力作为箭矢发射,否则我并不认为弓箭会很适合她。”

“但是长枪对她现在的个子来说会不会太大了点,”卡维反驳道,“倘若在狭窄地区作战,那完全会被限制住。”

“唔……”

提纳里陷入了沉思。

“如果定制武器的话或许可以,”他抖了抖耳朵,“艾尔海森之前不是说过她用单手剑像是敲鼓吗?或许你们可以专门定制一把长柄武器,能拼接起来的那种。这样她可以在战斗中根据情况迅速切换模式。”

艾尔海森表示赞同。

然后远在沙漠抓人的大风纪官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就这样多了一个新的学生。

而几年后帮忙给柯莱送信的罗克珊娜在一次去出蒙德公差的时候遇到了一位能单手抡大剑的红发男人,见到这幅场景的她立刻停下来,提笔给柯莱写了一封信。

“我知道了,柯莱,单手抡大剑并不代表就是错误,”她写道,“只因为菜是我的原罪。”


08

因为离开璃月的时候年纪尚小,又因路程遥远鲜少回去,对于罗克珊娜而言,很多过去的事情已经在变的模糊。

但过去的情谊却从来没有因为距离的遥远而截断,每年海灯节的时候,罗克珊娜总会收到由飞云商会携带过来的信件和物件。

行秋最新的小说,重云制作的辟邪符箓,香菱创新的新菜谱,胡桃奇思妙想的诗集,还有随着而来的大大小小的年货,以及爸爸妈妈多的只能用袋子装起来的家书。

她坐在客厅的地板上,周围是堆叠的倒塌的信件和拆了一半随手放的礼物,卡维坐在她身旁,和她一起看来自好友的信件,艾尔海森则是坐在沙发上,帮她整理着拆了一半的礼物,他甚至把一张张的年货包装纸都仔仔细细地折好叠在一起。

最大的年货盒子里,是爸爸妈妈亲手为她做的宵灯。

“不望功名负汝身,但愿万里书平安”

“惟愿孩儿愚且鲁,无灾无难到束发”

她抚摸着宵灯底下垂挂着的留言,久久地沉默着,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又垂下手来把宵灯规规矩矩地放进去。

须弥城有许多植被,固不能在城内大规模使用明火,城外虽然空旷,但由于宵灯落下可能会引起山火,所以也不能放。

“宵灯做出来就是要使用的,”卡维注意到了她低沉的情绪,将小孩搂到自己怀里,捏捏脸颊,“虽然城里放不了,但是我们可以挂在家门口,怎么样?”

罗克珊娜愣了一下,下意识转向正在帮她整理年货的艾尔海森,观察男人脸上的神情。

“你是半个璃月人,”艾尔海森叠起最后一叠包装纸,“自然有享受海灯节的权力。”

“会不会和房子的风格不搭?”

罗克珊娜有些纠结地皱着眉头,手无意识地攥着卡维的衣角。

“当然不会,”卡维在小姑娘的惊呼声中把她举到了头顶,让她坐到自己的肩膀上,“走走走!我们去挂宵灯!一边一个,水平对齐!”

就这样,位于宝商街的典型须弥住宅门前,挂上了两个非常精美的璃月宵灯,走近看的话,底下除了来自父母祈祷孩子平安的祝文以外,还多了三个完全不同风格的笔迹。

“我决定结束手头这个工程之后设计一个须弥璃月相结合的建筑。”

潇洒的字迹如是说。

“所以,城外能放烟花吗?”

稚嫩的字迹如是说。

“在提纳里的监管下或许可以。”

工整的字迹如是说。


09

因为收到的年礼非常多,所以罗克珊娜做主送了一部分出去。

给艾尔海森的是几本璃月古籍,这是爸爸特意备注的谢礼;给卡维的则是几个精美的小狮子石雕,那是璃月人家门前最爱摆放的物件。提纳里收到了一份质地细腻的桂花油,可以擦擦尾巴;赛诺得到了茶馆特制的纪念骰子,玩七圣召唤的时候或许可以体会在璃月茶馆打牌的感觉。

柯莱收到的是罗克珊娜自己画的绘本和一个据说是璃月神明的微型抱枕,她看了看身体棕色有红色眼影的小龙玩偶,又看了看写有《岩王帝君闲游记》几个大字的图画书。在思考一阵后,她把玩偶放到了床上,紧贴着柯里安巴和兔兔伯爵;然后小心翼翼地打开书,轻轻地摸着书页明显手工的涂改,不自觉地露出微笑。

而在宝商街家里的三个人则是一起围在厨房,对着香菱寄来的食谱一筹莫展。

“适量的盐……”艾尔海森指了指那段文字,“适量是璃月的一种固定数字的计量单位吗?”

“不是,”罗克珊娜回答,“那是根据自己口味放的意思,比如你是重口味就多放,如果不喜就少放一点。”

“这……如果考虑到面团发酵的情况,怎么判断现在捏的形状不会因为过度膨胀而变形?”

卡维对着动物模样的奶黄包开始思考人生,他的脑海中甚至还浮现了水泥在不同季节的膨胀情况。

罗克珊娜看着两个迷茫但还是尽力照着食谱做的监护人悄悄地笑了起来,她挽起袖子,在中间用面团捏起了小人。

最后两个大人把材料准备好只剩烹饪的时候,他们惊讶地发现中间的案板上叭着三个活灵活现的面团小人。

“她有做建筑师的天赋,”卡维满意地戳了戳自己的小面人,“罗克珊娜以后一定也会是妙论派之光!”

艾尔海森没有反驳他,他只是放下自己的小面人,从书房里取来了留影机,将它们记录了下来,化作一张照片钉在照片墙上,并在照片角落标注上了日期。

而卡维则是在照片上又添了几笔,并不是什么设计草图,只是给每个小面人标上了名字。

“开饭啦!小罗克珊!”

“我来啦!!!”


10

照片背后还有一句话。

“罗克珊在须弥过的第一个海灯节,7岁”

如同她的家人一般,记录着她在须弥长大的日子。






蒙德百特曼单手抡大剑是真的猛

提纳里:是谁要在雨林纵火?

事实证明,磕cb才是王道

评论(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