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卡利白

May all the beauty be blessed

因论派风纪官的绝赞日常 01-05

本篇又名#须弥F4带娃日常

#怎么又多了一个沙漠矮子啊?

#给流浪者补习须弥义务教育的日子

#须弥国家队是嘴臭联盟吗?

#不,其实是根本打不了反应队

还有来自友人的荣誉称呼#须弥类人群星闪耀之时

赛提和知妙都是cb向,过激乙女党和过激同人党勿入


01

罗克珊娜,一个让教令院六大学派有史以来第一次一起头疼的人。

“我?”罗克珊娜嚼着口袋饼,满脸无辜,“为什么?我一不犯法,二不找茬,三不拖小组作业后腿,哪一点都不让人头疼吧?”

“我也不知道,”柯莱坐在她的旁边,两人一同挤在一个树枝上,“上次我在死域救到的那些学者提起你就是这么说的。”

“可能是因为他们不会思考吧,”罗克珊娜满不在乎地说道,“被虚空终端惯坏了的一群懒人……不说了,吃完后陪你再巡逻一圈我就回去了,后天我还要和卡维一起去沙漠采风。”

“你选的不是因论派吗?”柯莱疑惑道,“怎么也要出去修学?”

“因为我准备毕业后当风纪官,”罗克珊娜伸了个懒腰,从树上一跃而下,“当个坐在房间里死读书的学者可不是我的风格。”

柯莱快速几口解决了口袋饼,刚准备爬下树就发现罗克珊娜站在底下召唤出了气流,她连风之翼都不需要打开,只需要跳下来就好——因为她会用风托举住她。

“你的神之眼对于出行而言真的很方便,”柯莱落地后走到了她的身旁,“尤其是爬山下山,真的不考虑过来当巡林员吗?师父一直很看好你。”

“巡林员很好,只不过我更喜欢沙漠。”

罗克珊娜笑了起来,她收拾好行囊,提起长枪,把弓递给柯莱后就同她一起前往下一个死域可能存在的地点。


02

六大学派的学者们总说,罗克珊娜进入教令院的日子是他们人生中最黑暗的一天。

罗克珊娜并不是须弥人,准确而言,半个,初入教令院的时候也只是一个六岁的小孩子,某种意义上算是留守儿童——因为她的两个临时监护人都需要上班,不放心把她一个人留在家里。讨论后的结果是更有话语权的艾尔海森带着她一起上班,他给她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专门放了一套儿童用具,让她坐在桌子前完成布置的任务,或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一开始很多人因为好奇偷偷跑过来看她,想看看被严肃的书记官养的小孩会是什么样子,更有部分贤者,这里尤其点名知论派贤者卡瓦贾,允许艾尔海森带着小罗克珊娜参加会议,目的是在会议僵持到无聊的时候云吸娃一把,缓缓看到桌前一群老逼登的愤怒之情。

那时候小罗克珊娜对于每天凑过来的奇怪大人感到非常不理解,所以她只是瞥一眼他们,然后把注意力转回艾尔海森给她的“儿童读物”上——那并不是什么童话,而是会议记录,部分学生的古文分析,高等元素论等杂七杂八的,让部分大人都两眼一抹黑的东西。

“她看的懂,又喜欢看,只要不是违禁的,我为什么要拦着她?”

同样从小看这些长大的艾尔海森并不理解快气成风史莱姆的卡维,不过他还是接纳了他的建议,给她制定了一张计划表,着重画了许多休息时间——罗克珊娜老是不休息,如果他不在的话就换卡维监督她,也算是两个大人的变相休息。

但这个表很快就被揉掉了,理由是因为罗克珊娜的提前入学。

事情的起因是罗克珊娜再度与他一同参与会议,中场休息的时候,卡瓦贾凑了过来,问她是不是看文献难住了,因为看到她上半场会议时不时就皱眉,像是看到了不懂的东西一样。

“不是,是因为那个人写的太烂了!”

罗克珊娜气呼呼地把刚刚看到的一篇论文拍了出来,指着上面的内容,“你看!一堆错处!这是谁解读的赤王陵古文,简直是胡说八道!”

卡瓦贾并没有因为罗克珊娜是个小孩子就反驳她,相反,他半蹲了下来,与她平视,让罗克珊娜指出错误的地方。

谁也没能想到,一个自小在璃月长大,从来没有在须弥学过古文的稚童,居然在没有系统学过沙漠古文的情况下指出了大部分错误。在得到几个贤者查阅图书馆的允许后,她只花了半天时间便找全了所有资料,对着那篇牛头不对马嘴的论文从头到尾批判了一遍,虽然不是什么重话,但句句在理,字字锥心,饶是卡瓦贾都为那位学者感到羞愧——一个研究了五年古文的人,甚至还比不过一个刚接触古文的小孩子。

刚刚还在会议上摆烂的贤者们迅速围了过来,一个一个地笑的如同绽放的老菊花一般,在狠狠踩别人一脚的同时和蔼无比地询问罗克珊娜是否愿意加入自己的学派。

“但是,我还没入学啊?”

小罗克珊娜牵着监护人的一角,满脸都是迷茫。

“没事,你可以提前入学。”

卡瓦贾笑眯眯地说道。

“唔……”

她看向监护人,得到“无论自学还是提前入学,我都同意”的回复后,拒绝了学者们的邀请。

“我不要,”她说,“教令院里没有和我同龄的人。”

尽管拒绝了,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她的事迹被贤者底下的各大导师们广泛传播,尤其是艾尔海森曾经就读的知论派,导师骂人都是:

“他教的孩子都会比你们读书!那只是一个六岁的孩子啊!!!”

瞧瞧,多么杀人诛心啊。


03

虽然没有提前入学,但是罗克珊娜还是对教令院很感兴趣,她询问艾尔海森自己能否时不时去看看,监护人沉吟了一会儿,转头和另一个人开始商量。

“以后我给刹诃伐罗学院的学生们上课的时候,小罗克珊就跟来吧,”卡维抱起她,吸猫似的叭叭叭好几口她婴儿肥的脸蛋,“我和你说哦,我们妙论派的课——超有趣的!!!”

“哦,”罗克珊娜熟练地蹭了蹭卡维的脸,“我相信卡维,因为你讲的故事很好听。”

“上课不是听故事,”艾尔海森接过话,“而且去了那里就不能像在我办公室里一样,坐着坐着就躺下去了。课堂有课堂的规矩,你过去就要遵守。”

“我想看卡维上课,”罗克珊娜思考了一会儿,还是坚持了自己的想法,“我不想每次和你开会都被一群老爷爷用殷切地目光盯着。”

艾尔海森同意了她的选择,并为此制作了一个新的日程表挂在餐桌旁的墙上,考虑到罗克珊娜的小个子,特意放低了很多。卡维则是亲自雕刻了他们三个的简化头像,专门用来放在黑板上供罗克珊娜使用。

于是妙论派的学生们在某个星期一的早八看到了一个新的“学生”,她个子小小的,坐到桌椅上也十分费力,有好心的学姐帮她把椅子推了进去,坐在她的旁边,得到了这位新学生的名字。

“罗克珊娜?”坐在她另一边的一个学长只觉得她的名字有些熟悉,“感觉在哪里听过……”

“那不是知论派噩梦吗?”坐在她前面的学姐快嘴说道,“我哥哥在知论派读书,说最近谁论文写差点就会被骂「还不如艾尔海森教的六岁孩子」。”

“噩梦?”罗克珊娜有些疑惑,“那个人写的烂,关我什么事?严格来讲,艾尔海森并没有教我什么,大部分都是我自己翻书看的。”

周围瞬间一片寂静。

“你这么小,那些文献都看的懂?”

一个声音颤巍巍地插入,众人望去,是知论派的旁听生。

“很难吗?”罗克珊娜望向他,歪了歪头,“也不是全部看得懂,但是不懂就问老师,不就好了吗?”

妙论派的学生们虽然不能完全感同身受,但在某种意义上也能体会知论派的痛苦。知论派的学生说你们不懂,只要她在这个课堂一天,你们迟早都会遇到和我们一样的事。

事实证明,知论派的学生是正确的。

因为一个月后,他们开始学习沙漠建筑时,平时坐在后面安安静静的小罗克珊娜却踊跃参与,基本上卡维每次刚提出问题,她就已经举起了小手,担心他看不见还特意左右晃几下。回答问题时也丝毫不紧张,答得有理有据,每次都能得到完整的小题分,让前面回答不出来的高年级妙论派学生们好生尴尬。

就这样,在刹诃伐罗学院呆了一个月不到的罗克珊娜成功从妙论派的吉祥物进化成了妙论派噩梦。


04

除去学习,艾尔海森和卡维还会定期带她去放放风,考虑到孩童成长期间需要同龄人的陪伴(卡维坚持艾尔海森没有童年),两人就把目光放到同样带孩子的提纳里和赛诺身上。

“我见过柯莱那孩子,”卡维说,“她脾气挺好的,小罗克珊也是乖孩子,而且还有提纳里看着,问题不大。”

于是在一个晴天的下午,卡维牵着罗克珊娜的手慢慢走到了化城郭,和带着柯莱巡林的提纳里一起享用了一顿完美的晚饭,出乎两个大人意料的是,罗克珊娜和柯莱意外聊的很来,罗克珊娜会认真回答柯莱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然后绞尽脑汁想一点她认为有趣的话题讲给柯莱——比如她在璃月的生活。

见两个人玩的很好,卡维同意了罗克珊娜留宿的请求,提纳里也同意了柯莱和罗克珊娜一起睡的请求。

晚上,两个小孩子挤在一个被窝里,叽叽喳喳天南海北地聊着,大部分时间是罗克珊娜在讲她曾经在璃月的日子,讲她的爸爸妈妈,讲同街的伙伴,讲曾在荻花洲见到的戴着傩面的青发哥哥。

“那你为什么要来须弥呀?”柯莱好奇地问道,“你的爸爸妈妈还有伙伴们都在那里,如果是想要游学的话,晚些来也是可以的。”

“唔……大概是命运?”罗克珊娜想了想,“我爸爸是明论派的学者,他观测天文的时候发现我的命运指向黄沙,而且无论怎么算都无法看透,就不想让我以后来须弥游学。我妈妈觉得没有必要,她认为与其躲避,不如坦率地直面它。”

“但我都不想,我既不想为了所谓的预测躲来躲去,也不想乖乖遵循我所谓的命运,所以我就提前过来了。”

柯莱听完久久不能言,就在罗克珊娜以为她睡着的时候,她小声地问道。

“你不害怕吗?”

“害怕,”

罗克珊娜很坦然地说道。

“但如果和被操纵着走向命运相比,我宁愿选择打破。”


05

艾尔海森知道罗克珊娜在旁听教令院的课的时候会记笔记,有时候兴致好了,还会写几篇阅读报告让他帮忙看看。

然而这一次的报告却出乎他的意料。

“须弥……类人群星……闪耀时?”

他把报告的名字读了两遍,又看了看满脸期待的罗克珊娜,继续读了下去。

“罗克珊娜,”读完报告后的艾尔海森蹲了下来,并没有像以往一样喊着她的昵称,而是非常正式地叫着她的全名,“你写这篇报告的时候……是什么想法?”

“就是须弥有很多非人生物啊,”罗克珊娜眨了眨眼睛,“你看,提纳里先生是耳廓狐,赛诺先生是狼首人身,森林里有兰那罗,上次我还在喀万驿看到了有猫耳的大姐姐!”

艾尔海森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但他还是和罗克珊娜好好解释了赛诺只是戴着胡狼头模样的帽子而不是长了个狼头,兰那罗是童话生物,她可能把某个生物弄混了,然后就把她打包到了生论派所在的阿弥利多学院,建议她熟知须弥生物大全后再写这篇报告,这样会更佳精准。

几年后,当已经成为风纪官的罗克珊娜接到小吉祥草王让她带流浪者补须弥义务教育的时候,她骂骂咧咧地重新翻出了那篇文章,把她的嘴欠搭档狠狠地记了一笔。

你也不是人!

评论(5)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