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卡利白

May all the beauty be blessed

人物设定和阅前警告

1.本篇文非乙女代入向(也就是???X荧),我圈地自萌,乙女偏好者不必过来抬杠。

2.本篇文对花神不是特别友好,文章主观性较强,建议花神单推者可以直接退出。

3.有概率会联动DC(也有可能只是提瓦特人视角看提瓦特大陆),不过保险起见,非双推者还是退出吧。

4.本篇文有提及赤王容器和转世的设定,不喜者建议直接退出。

5.有赛提和知妙的cb向(不是cp),过激梦女党和过激同人党建议直接退出。

如果以上你都能接受,那么可以阅读下面的人物设定了。





人物设定



罗克珊娜(Roxana)


生日:4月13日

所属:大赤沙海

武器类型:长柄武器

命之座:赤沙王隼座

称号:风起暋沙


角色详细

教令院的人对于跟在艾尔海森身旁的女孩有着极深的印象,没有什么别的理由,只是因为还没到入学年龄的她解读起赤王陵古文来,比那些读了四五年的人还要精准快速,就像生来便知道这些文字的意思一样。他们以为她会和艾尔海森一样选择知论派——毕竟在名义上,艾尔海森是她的监护人,同时她在语言和文字方面也极有天赋。

不过令所有人都惊掉了眼睛,她没有选艾尔海森所在的知论派,也没选择另一位监护人卡维所在的妙论派。对于监护人两个好友推荐的生论派和素论派也是在思考半天后抛掉,转身选择了谁都没想到的因论派。

「我只是很好奇那个陨落的黄金时代罢了。」

黑发的少女侧过了头,金色的眼眸如同列柱沙原正午的太阳一般耀眼,她抱着黑金色猎隼头盔,一步一步地走向远处氤氲的沙漠。

「也想知道自由的猎隼,还会心甘情愿地被困住虚假的星空之下吗。」


角色故事1

罗克珊娜并不是须弥人,准确而言,她只是半个须弥人——这来自于她的母亲,而另一半则是璃月人,来自于她的父亲。

她的父亲来自明论派,母亲则是知论派,但身为父母的他们并没有把自己完成和未完成的期望压在小小的罗克珊娜身上,而是选择让她像天空的猎隼一般自由成长。

在这种轻松温暖的环境下长大的罗克珊娜自然比寻常人更有探究心和反抗心,虽然她从不逾越那条禁忌的线,可这样依旧让父母头疼不已——因为她真的很能折腾。

「她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奇思妙想啊」

父亲因为好奇,选择探究她出生时的那片星辰,但是却发现自己无法看透女儿的命运,命运之神只让他看见了漫天的黄沙和女儿仰望天空的背影。

他担忧女儿的未来,害怕她尚未成长便被黄沙所吞噬,但母亲却相反,她说与其害怕而试图改变,不如让她坦然地走向自己的命运。

「我不害怕黄沙,也不想走向被所谓的神明规划的命运。」

年幼的罗克珊娜背着自己的小包,和前来接她的艾尔海森一起踏上了去须弥的路。


角色故事2

在大部分知论派学者的眼里,罗克珊娜同大风纪官赛诺和书记官艾尔海森一样,都是让人害怕痛苦的存在。

「这是谁解读的赤王陵古文,简直是胡说八道!」

还未到入学年龄的小姑娘坐在一群贤者中间,对着艾尔海森塞给她的其中一份读物气愤出声。一开始众人都只以为是小孩子的玩笑,但来自知论派的卡瓦贾贤者敏锐地察觉到了她的不同,他蹲下身,与她平视,让她给出证据。

谁也没能想到,一个自小在璃月长大,从来没有在须弥学过古文的稚童,居然在一天之内找全所有资料,对着那篇牛头不对马嘴的论文从头到尾批判了一遍,句句在理,字字锥心。饶是卡瓦贾都为那位学者感到羞愧——一个研究了五年古文的人,甚至还比不过一个刚接触古文的小孩子。

自此以后,罗克珊娜成为了知论派学者最为害怕的人,不仅仅是她的天赋,更是她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让整个学院都感到压力倍增。有些人甚至开了赌盘,赌她这种敏而好学的性格是否能得到草系神之眼,不过这些还未扩大的赌局早就被她的监护人艾尔海森一锅端了。

「你的父母提前教授你了这些知识吗?」

卡瓦贾惊叹于她可怕的知识储备量,担忧她父母的揠苗助长会让她失去对于知识的热爱。

「没有啊,他们从来不会提前让我学这些……硬要说的话,这些只是我爱看的睡前读物而已。」

罗克珊娜摇了摇头,踮起脚尖又从书架上拖下来一本书。

父母没教过是真的,把古文学作为睡前读物也是真的,但是热爱的理由,却是那个一直陪伴着她成长的友人。


角色故事3

「璃月港的生活是快乐而有趣的」

卡维很喜欢听罗克珊娜讲她在璃月港的趣事,他说小罗克珊娜是他的灵感来源,总能带给他新的建筑想法。

罗克珊娜也很喜欢卡维,比起文字,她更喜欢透过建筑去看那些过去的时光。而不在赶稿周的卡维总会放下画笔,打开建筑图谱跟她讲解那些藏在建筑下的秘密。

更重要的是,卡维并不排斥沙漠的文化。以往罗克珊娜在教令院借书时,总会有人善意提醒那是落后残忍的文化,但卡维不一样,卡维会兴致勃勃地和她一起谈论沙漠的野性和宏伟,会告诉她他所知道的沙漠的东西。

「不过要问这些的话,赛诺可能更了解一些,他是沙漠的人。」

卡维说道。

于是在一个艾尔海森午休,卡维赶稿的午后,罗克珊娜溜出了家门,跑到教令院寻找赛诺。在得知赛诺在化城郭探望被他从蒙德带回来的孩子后,她思索了一会儿,便一个人大胆地踏上了前往化城郭的路。

谁都没有想到罗克珊娜会大胆到一个人跑出城外,尽管路上的魔物虽然不多,但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也足够危险了——可她不仅做到了在天黑之前安全抵达化城郭,还顺利地找到了赛诺。

最后她是被赛诺领回来的,临走之前,赛诺看着一脸担忧的卡维和明显生气到极点的艾尔海森,犹豫了一下,对他们说。

「她也只是个孩子,会调皮会犯错误,有什么事和她好好说就好了。」

然后转向罗克珊娜。

「以后你有事找我,就到教令院,如果教令院找不到我的话就留言,千万不要一个人到处乱跑。」

这件事以罗克珊娜喜提两个礼拜的禁闭和十五篇阅读报告正式结束,不过也是自这件事以后,艾尔海森开始教她体术。

「至少你偷溜出去的时候我也能稍稍安心一点。」

生气的监护人说道。


角色故事4

罗克珊娜并不是一开始就喜欢沙漠的,只是因为陪伴着她长大的人来自于沙漠而已。

「所以,你真的是暴君吗?」

小小的罗克珊娜在梦境中趴在男人旁边的沙堆上翻阅着古籍,在许久都没有得到回复后,她眨了眨眼睛,咕噜噜地滚到了男人的面前,好奇地盯着他。

「你怎么认为的呢?」

男人并没有给她任何能下决断的回复,见她好奇地摆弄自己的猎隼头盔,便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将头盔摘了下来,让她抱着好好玩。

「我觉得你并不是,」她转了个身,又变成趴着的姿势,「倘若你是的话,我早就被你变成沙堆啦。」

「你也知道你的举动很放肆。」

男人低笑了一声,就像她的父亲一样,把她抱进自己的臂弯里,翻开她正在看的古籍,开始念起了早就被黄沙掩盖住的故事。

对于罗克珊娜而言,那个男人有很多名字,比如赤王,比如阿赫玛尔,比如阿蒙。与之相成正比的则是他的身份,比如老师,比如父亲,比如友人——但无论是哪一种,都是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的人,她知道他的存在不合常理,可他却早已是她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罗克珊娜」

彼时,居住在璃月港的淘气小姑娘还是更喜欢被人叫自己的璃月名字——罗茜,是妈妈最爱的小蔷薇,是爸爸最喜欢的天空的颜色。她无忧无虑,如同小鹿一般活泼,喜不自胜地在阳光下跳过。

「罗克珊娜」

男人离去前笑着对她说道。

「这个名字的意思是光明。」


角色故事5

既“知论派天才少女罗克珊娜选择了因论派”之后,她又做了一个令人无法理解的选择。

「你说,她想成为像赛诺一样的风纪官?」

提纳里看着站在屋子里抓狂不已的卡维,不由自主地捂住了额头,开始叹气。

他知道赛诺和罗克珊娜关系很好,两个人都是七圣召唤和冷笑话的重度爱好者,罗克珊娜的长枪也是赛诺指导的,这么说他能够影响到她也不为过。

但提纳里知道,罗克珊娜并不是一个能够被别人轻易影响的孩子,毕竟与赛诺相比起来,卡维和艾尔海森跟她的相处时间更长,照道理而言他们俩才是继父母之外真正能影响她的人。

「那件事之后,她曾问过艾尔海森,」卡维长呼一口气,「为什么那些学者要那样做,只是因为她很弱小吗?」

提纳里知道那件事,当时罗克珊娜报名了去沙漠的调查队,尽管有专业的人员带领,可在面对了突如其来的沙暴和紧跟而来的魔物之后,疲于逃命的人终究做出了对于他们最有利的选择。

罗克珊娜被自己人攻击,和魔物一起被锁在了秘境里。

没人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也没人知道她是如何的绝望。整整三天,沙漠中的狂风呼啸着,卷起黄沙肆意翻扬,动物四窜奔逃,植物迅速枯萎,像是在诉说着神明的愤怒。

等赛诺带着艾尔海森抵达秘境之时,只看见了满地的魔物残骸,和被元能构装体沉默地簇拥着,安安静静躺在中央平台上的罗克珊娜。

她穿着华贵的沙漠服饰,戴着他人从未见过的黑金色猎隼头冠,配有鹰眼黄金臂环的双臂交叉于胸前,握住了胸前圣甲虫护身符,如同亡者一般沉睡着。

就当艾尔海森颤抖地触碰到她的脖颈,检测她是否真正长眠之时,罗克珊娜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在两人欣喜的目光下坐了起来。她茫然地望向四周,最终跳了下来,一把抱住艾尔海森大哭了起来。最终哭累的小姑娘被她的监护人背了回去,由另一个监护人带着她去了化城郭好好地休养散心。

「所以那次事件后,艾尔海森也默认了她跟着赛诺学习枪术,」卡维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赛诺这人我知道,他肯定没有撺掇罗克珊娜,而且倒不如说他比艾尔海森更希望她成为贤者。」

问题就出在,在所有人都把她往更安全的职业带的时候,是谁一个反向冲刺让她选择了风纪官这个职业。

「会不会是因为赛诺救了她?」提纳里说,「或许她成为风纪官的动机只是想救和她一样的人呢?除去游学者,也就只有风纪官会到处跑了。」

这句话是对的,但也只答了一半。

「我不会向他们屈服,」

戴着头冠的女孩站在赤王陵中央,望向中间巨大的雕像。

「正如你一样。」

只有广阔的沙漠才能让稚嫩的猎隼翱翔。


鹰眼黄金臂环

无论穿什么服饰都不会褪下的饰品,对于罗克珊娜来讲,是最重要的东西。

臂环整体由黄金打造,正中央刻有鹰眼的形状,眼珠由质地极好的青晶石镶嵌而成。鹰眼的正对面是嵌着的太阳盘,在旁边印有古文。其余部分则是面面对应,一半雕刻着圣甲虫,另一半分别嵌上了翡翠和黑曜石。

很快就有人发现了,罗克珊娜所带的臂环并不是须弥样式,而是沙漠样式,更奇怪的是,她带的是男式臂环,而并非用于装饰的女式。

「我是要战斗的,为什么要带毫无用处的装饰物?」

她好笑地反问着一个老学者。

更何况,臂环也根本不是他说的那样分为男式和女式,而是权力者式和非权力者式。只是因为过去男性持有人数较女性少就按上这样错误的定义,实在是愚蠢至极。

她戴着这对臂环的理由很简单。

故去的友人赋予她的,便是沙漠的王权啊。


神之眼

石门关上了追杀学者们的魔物,也断掉了罗克珊娜的生路。

被同行人重伤的少女并没有放弃斗争,她咬紧了牙,再度举起手中的长枪,同嘶吼着的兽境猎犬搏斗着。

我还不能死,她又重复了一遍,我还不能死。

爸爸妈妈还在等她回去,艾尔海森布置的阅读报告她还没写,她还没听完卡维的建筑授课,跟赛诺还有几局七圣召唤没打,跟柯莱还有提纳里的野营还没有赴约……还有远在璃月的伙伴,她一直没有忘记回去同他们讲须弥的趣事。

躲藏在之前打毁的元能构装体后面,罗克珊娜费力地处理着自己的伤口。被魔物重伤的地方正不断遭受着侵蚀的效果,她的生命力在一点一点的流逝。尽管这片地方暂时确实能让她安全地休息一会儿,多多少少恢复些能量。可之后呢?没有水,没有食物,身负重伤——她清晰地意识到自己会死在这里。

昏睡之中,她进入那片梦境,再度看到那个男人时,没有像以前一样蹦蹦跳跳地跑过去跳到他背后,而是疲惫地瘫坐在地上,询问道。

「如果我将躯壳交于你,就同石柱镌刻的那样,你能不能在消灭魔物后替我和他们告别。」

她是赤王的转世,本当是他灵魂的容器,让他能够重新踏上尘世间,继续他未完成的事业。可不知出了什么问题,她的灵魂并没有同石柱上所说的那样消散,赤王本人也并没有选择将她的灵魂抹杀。

「我一直都很好奇,」她躺了下来,呆呆地看向毫无云彩的天空,「我是罗克珊娜,还是只是一个因为你怜悯而有了灵魂的容器。」

「我从不认为你是我的容器,罗克珊娜。」

旧日的王者摘下了象征着荣光的冠冕,他走向躺着的女孩,将她扶起来。

「我确实有未完成的事业,可要完成的代价太大了。当初的我以身陨试图弥补,但依旧无济于事。」他抚摸着女孩的脸庞,温柔地说道,「我的友人因为我的错误也险些丧命。我或许不甘,但我从不后悔。」

「我本该于此世消逝……可阴差阳错,却重新在你的身体苏醒。陪着你长大的日子也是我感到最快乐的日子,我从未有占有你躯壳的想法,也没有想把培养成和我一样的人。罗克珊娜,你就是你自己,一个从来都是按照自己的轨迹成长的小孩。」

罗克珊娜意识到了什么,但是张着口,却发不出一丝声音,只有泪水不断从她的眼眶里坠落。

「所以啊,别害怕,你会回家的。」

男人重新戴上了头冠,长枪也在他手中显现,在传说中,他的权杖具有引领沙之民的权威,但在那场灾厄中,那些人或许死亡,或许逃离,大漠旧城中央的,只有他自己——如今他重新拿起了权杖,这也就意味着……

「罗克珊娜,即为光明。」

梦境中的男人单膝跪在沙堆上,摘掉手套,用温暖的指腹擦去她的眼泪。

「带着我的祝福,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吧。」

从梦中苏醒的那一刻,她下意识地在心底呼唤着他的名字,可回应她的只有艾尔海森和赛诺焦急的询问。

「他真的消失了……」

在化城郭休养的那段日子,她一遍又一遍,自虐般的回想着他还在的日子,想着他最后说过的话,想着他从前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教自己的时光。罗克珊娜知道他不会再回来了,也知道自己目前做的事情只是无用功,可她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悲伤,只能让眼泪不断掉落。

最终在半个月后,她第一次主动地踏出了房门,与她的出现同样引人注目的,是一枚挂在她胸前,盈盈发光的风系神之眼。

「我会代替你,守护那片国土」

她在心底发誓

「如你一般,同命运抗争。」


评论(5)

热度(1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